close

上個禮拜我第一次嘗試做了牛肉麵,Nate嘗了一點以後說,我需要一個Crock Pot! 他一直都在慫恿我買Crock Pot。Crock Pot是一種慢煮鍋,應用大概跟台灣的燜燒鍋差不多,但是悶燒鍋是煮完以後放進去悶,慢煮鍋的話是生的東西進去用小熱連煮個8~10小時。最經典的慢煮鍋菜單大概就是Pot roast和beef stew。所以隔天我就衝動去costco搬了一台慢煮鍋,並且馬上嘗試pot roast。Pot roast是一整塊燉得很嫩的牛肉,加上馬鈴薯紅蘿蔔之類的蔬菜。傳統做法是放烤箱慢慢烤好幾個小時,慢煮鍋的話就是微溫慢慢燉。Pot roast的原料就花了我30美金,其中約10元是牛肉,6塊錢便宜的紅酒,其他就是各種蔬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左圖是煮之前

 材料:

Beef chuck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洋蔥、芹菜、蘑菇、紅酒、麵粉、鹽、黑胡椒

 做法:用鍋子把一大塊牛肉的外表先煎成一點點咖啡色,然後把表面平均沾上麵粉混鹽和黑楜椒(我另外買了一點pot roast現成的香料,不過非必要)。紅蘿蔔切段、馬鈴薯一顆切成四部分、洋蔥切條、芹菜切碎全部放在慢煮鍋鍋底,放上牛肉,再把切半的蘑菇鋪上去。淋上一點點紅酒,一點點就好,水分不要多。然後低溫煮上10~12個小時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 晚上放下去煮,隔天早上起床就香噴噴的。東西進去慢煮鍋要注意的是不要放太多水,因為原料都會出水,到時候水會很多。放進去的肉不要是還凍著的。我下一道會是羊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